每天都想吃牛蛙

/哪有春风拂杨柳

【珍per】邻居(上)

最近比较躁,马昊连载可能要再等等,被喜欢的太太催文又欣喜又焦虑,这阵子憋了点短篇,一点一点放出来吧。
为了设定让per脏乱差了一点sorry
—————————————————————
很老套的开头,裴御珍隔壁闲置已久的房搬来一个新邻居。

本来和裴御珍关系也不大,并不是那种喜欢和邻里交往的人,独来独往惯了。

但是这个新邻居搬来才三天,他就失眠了三天,晚上睡觉总是会被噼里啪啦一阵东西倒塌的声音给惊醒,然后好不容易再睡着就再噼里啪啦一遍,这样反复,他也睡不着了。

第一天裴御珍想刚搬来东西比较多没收拾妥当难免磕磕碰碰,但是都三天了,他实在有点忍无可忍,决定去找这个新邻居好好谈一谈。

他敲了大概有10分钟门才有人应声,正值盛夏楼道里的温度几乎快40度,站了十分钟,裴御珍的汗也滴滴啪啪了十分钟,一股莫名的邪火在他身体里燃烧。

终于开了门,他上来就想大声呵斥一下却在对上门内人眼睛的时候把话都噎在了喉咙口。

比他矮了大半个头,抬起头看他的时候眼睛晶晶亮亮藏了小星星,嘴里还叼着雪饼好像一只仓鼠,身上的老头衫却一点也不显老气,因为蹬着人字拖露出的脚趾又圆又可爱让他的心咚咚咚咚狂跳。

这就是裴御珍的新邻居。

“呃...你要不要先进来坐坐,我看你好像很热啊。”张亨硕口含雪饼等了半天门口的人都没说话,被仿佛激光扫射的眼神看得浑身不舒服后决定先开口结束这尴尬的局面。

“啊?啊好的。”裴御珍回过神来也是热的不行了,赶紧跟着钻进了冷气十足的屋子里。

从玄关处进入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堆在地上的大堆衣服和杂物,客厅沙发上散落着很多零食,裴御珍不得不跳着走避开那些障碍。

“沙发上的零食你随便吃啊嘿嘿,你要喝点啥吗?”张亨硕就很随意了,边走边踢来到了厨房。

“冰水就好了,谢谢。”

裴御珍坐在沙发上看着张亨硕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水再倒在玻璃杯里,因为倒得急了些还撒了点在外面,倒完水发现瓶里还剩点一饮而尽随手把瓶子扔一边端着两杯水跑过来。

哇,怎么有这么可爱的人啊。

“所以是有什么事呢?”

裴御珍喝下一口冰水消消身上的热气,抹了把汗开了口。

“是这样的,我是住在你隔壁的,这几天你搬过来以后我晚上睡觉总听到东西倒塌的声音,一个晚上倒好几次,声音还挺大,就是想问问是发生什么事了吗?如果有我可以帮忙的,因为这个真的影响到了我的睡眠...”

“啊...这样啊...”张亨硕听了脸有点红,“唉就是你也看到了嘛...我刚搬来东西比较多,然后我又懒得收拾,晚上从房间跑出来拿东西吃的时候会被绊倒然后又带倒点其他什么东西...真是不好意思了。”

“这...要不我来帮你收拾吧,反正我现在也没事做。”

裴御珍为自己的主动有点懊悔,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好像确实有点那什么了。

“嗯?真的吗?好呀好呀!”

然后就是张亨硕躺在沙发上一边吃薯片一边看电视时不时瞄两眼裴御珍的收拾工作。

从艳阳高照到太阳下山,一个下午过去了,裴御珍也总算是给收拾好了,累得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瘫倒了,眯了眯眼睛然后就闭上了。

“嗨兄弟!”

裴御珍听到小可爱的声音,挣扎着睁开了眼,张亨硕放大的脸就在他眼前,吓了他一跳。

“太谢谢你啦,我请你吃饭吧,真的辛苦了。”

哇,这个人笑得好好看啊。

“不过我今晚有点事,要不下次吧,留个电话,我有空的时候就来找你。”开玩笑,当然要多创造几次见面的机会。

“好好好,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我叫张亨硕。”

“我叫裴御珍。”

那之后一个星期过去了,裴御珍虽然很想和张亨硕再次相会,无奈这周确实工作很忙,每天加班到很晚。

然而缘分嘛,总是不期而至的。

评论(5)

热度(27)